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国考 | 听说今天老子干掉了很多人

发布时间:2017-12-10 22:26 来源:新京报 中国之声 微博 作者:居文娟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一年一度的国考又来了,团子君只想先说↓↓↓

    犹记去年的国考的“烧脑”题

    其实,今年的国考,本来是这么以为的。

    39:1录取?我觉得我可以拯救一下

    今天上午9点,2018年度的国考笔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开考。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创下历年新高。

    据国家公务员局统计,共有129.2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并缴费。因以往每年都有部分考生临时放弃参加考试,国家公务员局预计今年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在110万人左右,大约考试录取比为39:1。

    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下午14:00—17:00进行申论考试,主要要求考生根据指定的材料进行分析,提出见解,并加以论证。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巡视员彭忠宝表示,去年的招录计划为27061人,今年增加了1472人。职位资格条件设置也更加科学合理,按照今年的招考的岗位分析,超过8成招考名额都在县级以下;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提供的时间表,此次国考的笔试成绩将会在2018年1月中下旬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笔试合格分数线和面试人员名单。2018年3月中旬前将开展面试工作。

    感觉有点悬?不如作弊?

    在国考的5个小时的考试时间中,考生们肯定是奋笔疾书,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得到更高的成绩;而对于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来说,也是非常紧张的5个小时。他们要尽最大的努力保证考试安全,维护国考的公平公正。

    你能想到的作弊方法,他们都会一一攻克。

    替考?进场时,考生会经过安全检查的第一关:监考老师核对考生身份和座次表上的照片是否一致,报名身份证件和今天证件也得一致。如果差异比较大,就要请到考务办再次核对。

    抄同桌的!基本行不通。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每个考场,只允许容纳30名考生,课桌间距80公分。也就说,除非真的有千里眼,考生很难看清旁边人的试卷。

    打小抄呢?行策都是选择题,永远都不可能碰的到一模一样的题目,你事先做准备是根本准备不了的。除非是你带的那个小抄和卷子一模一样,不然的话你带进去也没有用。

    高科技作弊?在每个考场都能看到一台“信号屏蔽仪”,防止考生利用手机、智能手表等作弊。此外,每个楼层还专门有一位工作人员,携带一台隐形耳机探测仪巡视,也就是俗称的“作弊克”。

    正常情况下,这个是没有任何声音的。它会截获无线信号。如果是语音微信,它会有交流声,嘟一声。如果说是用无线信号传输答案,就能准确清晰的听到念答案的声音。(监考老师)他会手持这个,不间断巡视。如果有信号,马上进考场确认作弊考生的位置。它的指向性非常强,比如你们俩这么近,她没带,就没声音,指向你,就非常清晰。

    其他方式?我们还有改卷呢!在阅卷过程中发现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虽然没有作弊,但是经过这紧张的五个小时,心情依旧如图。

    法盲——来自国考试卷的讽刺

    司法考试:会有国考替我爱你们。

    城市建设和老子到底什么关系?!

    学法律的败给了常识题,学中文的败给了老子,可能这就是国考吧。

    让我们对唱一首《凉凉》

    考完放狠话时间:

    真的这么绝望吗?其实,一百多万人走进考场,我们可以做一个小小的假设↓↓↓

    团子君记得,高考前也见过类似的话,当时对自己是莫大的鼓励。这场考试,也许是你为之奋斗的人生理想,也许是你多元选择的一种。其实,一场考试,不足以决定命运,但一次机遇,却值得全力以赴。

    虽然吐槽很多,但是它背后的几百个不眠不休的挑灯夜读,无数次想放弃又咬咬牙的坚持是真切存在的,有时也会怀疑,这条路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放弃并不可耻,只要全力以赴过,就值得庆祝。毕竟,最值得炫耀的不是成功,而是在这条路上曾经那么拼命,那么熠熠生辉的自己啊。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