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汉语盘点2017”候选字词出炉 “新四大发明”入围

发布时间:2017-12-10 08:12 来源:新华社 史竞男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史竞男)“汉语盘点2017”活动年度候选字词9日正式出炉,“享”“云”“智”“新时代”“新四大发明”“初心”“人类命运共同体”“引力波”等热门字词入围。活动即日起开启网络投票环节,最终结果将于12月21日发布。

  该活动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联合主办,10余家主流媒体、高校、研究机构参与支持协办。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自11月20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大众踊跃参与。截至12月4日,活动共收到推荐字词数千条,网友点击量达2亿次。在网友推荐基础上,经过专家评议,最终确定了年度候选字词。

  专家认为,候选字词真实反映了过去一年国内外的时事动态和人们的生活风貌,通过语言变化的脉动,记录下时代、社会、文化的递变轨迹。

  “汉语盘点”活动至今已举办12年,旨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描述当年的中国和世界”,鼓励全民用语言记录生活,描述中国视野下的社会变迁和世界万象。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