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

发布时间:2017-12-10 06:18 来源:新华网

  左上:沈淑静在回忆当年经历;右上:沈淑静在小院为绿植浇水;右中:沈淑静在自己房中;下左:沈淑静喜欢听收音机;下中:沈淑静(左二)和子女们在小院合影;下右:沈淑静在自己卧室(2016年11月8日摄,拼版照片)。沈淑静,生于1924年11月16日。1937年12月13日,日军进城时,沈淑静的妈妈带着家人躲进了安全区。沈淑静剃光头发、脸抹锅灰以躲避日军闯入安全区的搜捕,多次目睹日军从安全区抓人。沈淑静育有六个子女,三男三女。

  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使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惨痛历史的“活证”。80年岁月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历史不因时间流逝而淡去。新华社记者历经多年,先后寻访近百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近他们的生活,辑图成册,为史留证。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李响、季春鹏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上一页 1 ... 9 10 11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