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男子大火中冒险救兔善举引争议 遭动物专家批评:不该救

发布时间:2017-12-09 16:12 来源:封面新闻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蔓延,大批民众被迫离开他们的家园。在人们争分夺秒逃离大火的时候,有人拍下一名男子冒险在火中拯救一只野兔,他为兔子担心着急的真实反应被放到网络上,这善良又有爱心的举动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这名男子名叫奥斯卡·冈萨雷斯,19岁,他和未婚妻住在洛杉矶附近的柏高,他们有一个5个月大的女儿。12月6日,他接朋友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这只受惊的野兔,于是停下车朝它走过去,他说兔子虽然似乎不是很情愿,但最后还是朝他这边跑了过来。

    其实,除了在视频中救起的这一只,冈萨雷斯说还有两只小兔后来也得救了,他把兔子一家抱到马路的另一边,那里没有着火。

    冈萨雷斯说:“我自己也养动物所以我不能看着可怜的兔子受伤,我知道那样做很危险,但是我不能眼看着那些兔子被烧焦!”

    该段视频中可见熊熊烈火燃烧,身着红色卫衣和短裤的男子站在康齐塔镇附近一条公路边。突然一只野兔慌张地向火焰燃烧处跑去,眼看着兔子要跑进火里,他焦急地捂脸抱头跳来跳去,对着火边草丛比手画脚,引兔子远离大火,等到兔子跑到离他较近的地方时,他上前一把将兔子抱起,然后把它放在怀里带着兔子离开。

    尽管在社交媒体上网友对冈萨雷斯的行文赞不绝口,但野生动物专家还是批评了这一行为, 并说他很可能把兔子从小窝中分离了出来。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10月北加发生山火时,加州野生动物机构的发言人曾建议受火灾影响的居民,火灾发生时,看到家附近的野生动物,就别管它们了。"不管有没有火灾,让动物自己生存。火是动物经常遇到的东西。”

    冈萨雷斯坚称事实并非如此, 他认为自己救了“兔子一家”。他承认那样做很危险, 但他说自己无法袖手旁观, 什么都不做。

    在冈萨雷斯救起兔子的公路所在地区, 已经有23万人已经逃离他们的家园。多处火灾仍在继续。(klopp)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