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与欧盟终于谈妥“分手费” 英将支付400亿至600亿英镑

发布时间:2017-12-09 07:3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孙微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欧盟委员会8日宣布,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已经取得足够进展,可以开始有关未来双方关系的第二阶段谈判,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僵局已经解决。

  据路透社8日报道,英国和欧盟当天发布的联合报告称,双方已经就财务结算、公民权利以及英国脱欧后如何避免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的问题达成一致协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400万公民的特殊公民权利被写入协议,英国将为这份艰难达成的分手协议支付400亿至600亿英镑,这将为明年的贸易谈判扫清障碍。路透社称,分手协议规定,英国退出欧盟之后,将会“保持完整的一致性”,配合欧盟单一市场及海关同盟规定,这些规定支持爱尔兰的和平、合作及经济。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8日在媒体发布会上确认了这份协议,称这是一次“艰难的谈判”,但双方表现出了“妥协的意愿”。梅8日表示,期待下周的欧洲理事会会议,“希望我们能够在会议上得到27个成员国支持这项符合所有人利益、得之不易的协议”。梅说,协议将尊重英国对欧盟的财政义务,并保障欧盟居民“继续像以前一样生活”的权利。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8日指出,尽管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取得关键进展,但接下来第二阶段的谈判将更艰难。他说,“我们需谨记,最艰难的挑战还在前方。我们都知道分手不容易,但分手后重建新的关系更难。”欧盟委员会称,已准备好立即进行第二阶段谈判;第二阶段谈判将涉及脱欧过渡期、贸易及英国与欧盟的长期关系。路透社认为,展开贸易及脱欧过渡安排的谈判,对梅的首相生涯前景十分重要,也攸关欧盟与英国在2019年3月底脱欧之后的贸易活动延续。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必须在2018年10月之前备妥最终版本的脱欧协议。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