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媒: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

发布时间:2017-12-08 14:47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8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引发一系列冲突。哈马斯等激进组织呼吁起义,欧盟警告巴以问题面对“更黑暗时代”。

  巴勒斯坦人7日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拉马拉等约旦河西岸城市的抗议者焚烧轮胎,并向以色列军人投掷石头;而在伯利恒,以军部队用水炮和催泪弹来驱散示威者。

  预计联合国安理会将于8日开会。此前包括常任理事国法国和英国在内的8个国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特朗普的决定作一个情况通报。

  欧盟最高外交官警告称,以巴冲突可能陷入“更黑暗的时代”。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费代里卡·莫盖里尼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的宣布给该地区的和平“具有非常令人担忧的潜在影响”。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呼吁对以色列发动一场新起义。这一呼吁得到了伊朗的盟友、黎巴嫩武装组织真主党领袖哈桑·纳斯鲁拉的支持。纳斯鲁拉称“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应该为发动新起义的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一切道义、政治、财力和武器支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