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度国防部承认其无人机误入中国境内 称系技术原因

发布时间:2017-12-07 16:4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今日印度》7日发表报道援引印度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对此事也进行了回应称,“确有此事”,同时又称“已经及时通知给了中方”。印度国防部对此事也进行了确认。对于印度无人机侵入中方领空一事,中国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以及中国外交部均表示,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同时,中国外交部也确认了事发地点在中印边界锡金段。

  《今日印度》12月7日援引印度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确实有一架无人驾驶飞行器“穿越”了中印边境实控线“进入”中国领空,事发锡金邦。该消息人士称,该无人机正在进行例行训练,地面失去对其控制后穿越了中印边境实控线。

  该消息人士称,地面与无人机失联是源于技术问题,印度方面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其还称,印度边境人员随后按照“标准协议”立即通知给了中方边境人员。

  该消息人士还称,在印度通报此事后,中方士兵很快就向印度方面反馈了所坠毁的无人机的位置细节。报道称,现在还不清楚该无人机目前是否仍在中国,还是其已经被送交给了印度。

  印度国防部北京时间7日15时零6分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中国关于“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土并坠毁”的谴责,承认这一事件发生。 

  其还在声明中说:“印中正根据双方机构签订的相关协议机制来处理这一发生在印中边境的问题。

  针对“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一事,中国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表示,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我们将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中国外交部7日当天下午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目前,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向印方提出了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