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平昌冬奥会去不去?普京:不会阻止奥运选手参加

发布时间:2017-12-07 16:19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去还是不去? 普京:不会阻止奥运选手参加)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韩国、德国特约记者 王勇 济冬 青木 王伟 陈一柳玉鹏】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当地时间5日晚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宣布,因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兴奋剂丑闻,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国旗和国歌也被禁止在平昌冬奥会上出现,但“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赛。

    “冬奥会:去还是不去?需要冷静”。俄“伊尔库茨克州新闻网”6日以此为题的文章称,对于俄罗斯出现的抵制平昌冬奥会的声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他看不到俄罗斯抵制的理由,俄清白运动员已被允许参加比赛。俄体育评论员古别尔尼耶夫称,在奥运会上没有俄国旗是一种侮辱,但国际奥委会将会把俄的抵制视为不愿改正错误,甚至可能会禁止俄参加下届奥运会。因此,尽管俄罗斯作为一个国家被禁止参加这一冬奥会,但应允许运动员可以自愿以中立身份参赛。

    对于俄罗斯最终如何回应国际奥委会禁止俄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俄总统普京6日在视察高尔基汽车厂后表示:“毫无疑问,我们不会宣布抵制,我们不会阻止我们的奥运选手参加。”

    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6日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国际奥委会作出的禁止俄罗斯参加冬奥会决定。《韩国经济》称,平昌冬奥会在即将召开之际遇到俄罗斯被禁赛的冲击。此外,朝鲜会否参加平昌冬奥会也不透明,朝鲜已在部分冬奥会项目上弃权。报道称,平昌冬奥会正亮起红灯。

    俄罗斯副总理、前体育部长穆特科被禁止参加所有奥运会,但由于他仍然负责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不少人担忧足球界的反应。英国《卫报》称,在俄数十名足球运动员也被怀疑卷入了兴奋剂丑闻的情况下,人们向国际足联提出疑问,不仅是穆特科是否应该负责明年的世界杯,而且是俄罗斯是否有权继续举办世界杯。不过,就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对俄处罚决定后不到一小时,国际足联6日发表声明表示,“奥委会的裁决不影响2018年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声明还称,国际足联将“继续在比赛中采取一切措施,来确保足球不受兴奋剂污染”,明年夏天每个球员都将接受药检,“所有兴奋剂样本的分析都将在俄罗斯以外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展开。”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