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文在寅访华将赴重庆 韩媒:这里有“建国之根”

发布时间:2017-12-07 13:0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7日电 外交部6日发布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还表示,文在寅在华期间将访问北京和重庆。历史上,韩国多位总统访华日程中都会有首都北京之外的城市,如李明博朴槿惠曾分别访问成都与西安。文在寅此次重庆之行有何用意?韩媒分析认为,可能是考虑到了中韩两国在这里共有的历史和经济意义。

    据韩媒报道,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在6日的记者会上,对重庆进行介绍时,将其称之为“中国‘一带一路’及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他还表示,这也是“韩国独立运动旧址的所在地”。

    《韩民族日报》7日撰文指出,重庆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最后一个办公楼,它既是青瓦台发言人所说的“韩国独立运动旧址”,也是“建国之根”。中韩两国有着被日帝强占和抗日战争的共同历史,文在寅访问重庆,将加强两国的纽带关系。

    报道称,1919年“三一运动”后,韩国首次在中国上海扎根并成立了流亡政府。在辗转杭州、南京、广州等地后,最终落脚重庆,并于1945年在此迎来光复之日。重庆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20世纪90年代曾因重庆城市重新开发计划面临被拆除的危机,但中韩政府共同决定对其进行修复,并于1995年作为纪念馆开馆。纪念馆内展示着独立运动家和光复军的照片、影像资料、各种遗物等。

    韩媒指出,从经济角度来看,访问重庆也具有重大意义。重庆既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也是作为西部大开发和现代版丝绸之路构想的“一带一路”的中心城市,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与此同时,韩国的代表性企业——现代汽车和SK海力士半导体最近几年相继在重庆建立工厂,加紧布局。所以此次访问也传达出了加强两国经济合作的强烈信号。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