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冰壶奥运落选赛:中国男女队双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12-06 14: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布拉格12月5日电 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女冰壶落选赛5日在捷克皮尔森打响。率先出场的中国女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通过最后阶段的连续偷分成功以7:6逆转战胜东道主捷克队;中国男队则以7:4轻松战胜德国队。

  中国女队在本次落选赛中派出的阵容是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和队长、四垒王冰玉。在这支新老搭配的队伍中,周妍和王冰玉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2009年世锦赛冠军的主力队员。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周妍与王冰玉均离开了国家队,不过在本赛季前两人回归,再度向冬奥会发起冲击。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但捷克队也出现不少失误,前两局过后双方战成1:1。第三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防守不错,只让对方得到1分,但在随后两个后手掷壶局中,中国队屡次击打失误,被对手连续偷分成功,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5落后。

  第六和第七局,两队分别在自己的后手掷壶局拿到1分,双方的分差仍维持在4分,但此时中国队只剩下一个后手掷壶局,而对手还有两个,形势十分严峻。关键时刻,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先是在第八局后手掷壶拿到1分,并在最后两局连续偷分成功,将比分扳成了6:6平,双方进入加局较量。

  加赛局中,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但是捷克队的四垒安娜·库贝斯科娃最后一壶击打失误,中国队剩下最后一颗黄壶离圆心更近,而正是这1分帮助中国队完成了大逆转,以7:6战胜了东道主。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的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姜东旭、三垒徐晓明和队长、四垒刘锐的阵容。除了姜东旭,另外三人都有过冬奥会经历。中国队首轮的对手是德国队,两队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中国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7:4战胜对手,同样取得开门红。(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日,CBA常规赛第10轮,山东高速男篮以100:85战胜广东东莞银行队。
2017年11月30日,俄罗斯,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前瞻,卡纳瓦罗、弗兰领衔彩排。
11月29日,在2017-2018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巴塞罗那队晋级16强。
11月29日,亚足联公布:叙利亚球员赫里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球员萨曼莎·克尔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11月29日,当日,在2017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巴西格雷米奥队以3比1的总比分夺冠。
11月28日,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爆冷出局。
11月26日,在2017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队以2比3不敌上海上港队,两队总比分3比3,上海绿地申花队凭借客场进球多获得本届足协杯冠军。
11月26日,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比赛中,中国队以92比81击败韩国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