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今年上半年已裁决的避难申请数超欧盟27国之和

发布时间:2017-12-05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2月4日电 德媒4日援引从欧盟统计局(Eurostat)获得的数据报道称,在2017年上半年,德国当局作出的避难申请裁决数达35.7万起,远超欧盟其它27个国家之和(19.9万起)。

  前述统计的口径是针对首次提出避难申请的人士。这份由德国《世界报》获得的数据显示,德国今年上半年作出的避难申请裁决数比欧盟其余各国之和多出近80%。而如果按照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的统计数字,德国今年上半年作出的避难申请裁决达到38.8万起。倘若算上那些不是首次提出避难申请的人士,这一数字将达到40.8万。

  对于这一数字,《世界报》指出,这有助于人们更准确地判断德国境内究竟生活着多少寻求避难者。

  避难申请裁决数居高不下的同时,难民针对裁决提出上诉的频率和胜诉率也在上升。德国电视一台在报道中援引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数据指出,今年上半年共有22万起针对避难申请的上诉。而截至今年9月底,这一数字已达到27.2万。其中,几乎每两起裁决就有一起提出上诉,而在2016年同期,每四起中才有一起提出上诉。

  与2016年同期相比,针对避难申请上诉的胜诉率亦显著提升。今年上半年有27.2%的此类案件以难民胜诉告终,而去年同期则为13.1%。

  针对这一现象,德国之声援引汉诺威行政法院发言人布尔克哈德·朗格的观点指出,由于官方要处理的避难申请数量太多,导致审核工作的严谨度有所下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