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解码广州财富:聚集全球资源打造广州向"新"力

发布时间:2017-12-04 09:32 来源:金羊网 莫谨榕

佳都科技的地铁实名安检系统

  佳都科技的地铁实名安检系统

  案例

  本土企业敢于创新 广州出行将“靠脸”

  只需要将个人照片和羊城通、银行卡等实名制绑定,市民在广州地铁站过闸时,就能“刷脸”进入,不需要再携带羊城通、地铁票,这一切并非想象,而有望成为现实,这就是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带来的便利。

  作为广州本土人工智能龙头企业,早在2007年,佳都科技就开始着手人工智能分析技术的探索与研发。“近年来,我们在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佳都科技助理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刘斌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目前,佳都科技的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在公共安全、金融、交通等领域已经大范围落地应用,为广州地铁研发的人脸识别闸机已在测试阶段。

  为了攻克动态人脸识别这一技术难关,佳都科技研发团队曾组织上千人模拟现场移动的情景,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拍下数万张运动模糊的照片,不断针对应用场景优化数据。据介绍,佳都科技在静态人脸识别技术识别率达到99.7%以上,而技术要求更高的动态识别率也提升到了80%以上。

  对于广州的未来,刘斌非常有信心。他告诉记者,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在多个细分领域,如语言识别、图像识别、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家居等应用领域,也涌现出亿航、讯飞启明、佳都科技、广州数控、广州启帆等龙头企业,形成了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参与到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当中来,努力将广州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工智能新高地”。

  站在原地动动手 广州地标在眼前

  在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的VR展厅,游览者无需佩戴任何手部装置,即可通过双手的抓取、握持、拖动、放开等动作,完成与广州塔、广州大剧院、中山纪念堂、石室教堂、五羊雕塑、白天鹅宾馆等广州地标性建筑的自然交互,化身为城市规划师,让一座座城市地标“破土而出”,这是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VR 城市规划”项目,将在12月与广州市民见面。

  诞生于2014年的玖的VR,是全球第一家实现规模化VR商业落地的公司。从首款VR商业落地产品“9DVR”起,玖的就在VR多人联机互动、移动VR体验车、VR云数据平台等领域不断投入创新研发,玖的最新研发的「VRxPC」跨端技术就解决了长期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

  “一直以来,VR设备普及不足都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 玖的VR市场总监梁振声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玖的自主研发的「VRxPC」跨端技术突破了端与端之间的屏障,使VR端用户与PC端用户可以在同一场景进行组队任务、竞技对战、联机社交等深度交互,VR端用户和PC端用户连接形成了更为庞大的生态圈。自今年夏季以来,玖的已成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济南、西安等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跨端电竞比赛,进行该项技术落地测试和完善。

  “VR技术是当今最受关注的前沿科技之一,但全球范围内尚未形成规模化的VR产业集群。” 梁振声表示,广州务实的创业氛围,让企业更加重视技术应用和产业化。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行业领先企业的积极引领下,广州已出现了VR产业集群的雏形,为中国在全球VR领域中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提供了巨大的优势和潜力。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