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大会要闻
APP下载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呼吁:在联合国框架下建立一个因特网条约

发布时间:2017-12-03 16:14 来源:中青在线 何春中

  中青在线浙江乌镇12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集体责任的新时代”,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今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说,全球需要进一步加强多边合作,共同监管互联网世界。他甚至建议,可以在联合国框架下设立因特网的条约。

  在演讲开场白中,德维尔潘笑称,“要想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话,没有比这个地方更加合适的地方了。因为这是一个开放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运河和桥梁,这些都是沟通的标志,这说明沟通是中国的一个传统。 ”

  德维尔潘指出,今年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的转折点。现在中国已经是数字创新的领先者了,我们已经目睹了腾讯的市值超越了Facebook公司,经济上的竞争也导致主要的挑战者公司,包括像阿里巴巴、京东和百度,它们也更新了互联网的面貌。但他认为,数字经济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存在风险,比如,网络安全问题,个人隐私受到威胁等。

  在德维尔潘看来,因特网是我们这个世纪新的边疆,需要做的是建立一个集体的、合作的环境,将数据从信息流变成充满活力的资源。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