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校媒沙龙 | 你关心的问题,我们都讨论了

发布时间:2017-12-01 23: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连加敏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小移人家,透过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一群青年学生正围坐在一起,活跃地讨论着。他们是来自江苏多个高校的校媒人,共聚于此,参加由苏媒举办的校媒记者沙龙——今天我就是记者。在这个安静雅致的咖啡馆,一起“偷得浮生半日闲”。

    在第二环节的话题讨论则更为随意活跃,大家围绕着给出的话题进行激烈的讨论,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当讨论到“大学里,是选择在图书馆充实自己,还是在社团活动中充实自己”的时候,大家都很有感触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南京财经大学的崔子荃说道“这样的纠结谁都会有,但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的发展方向。不管选择什么,付出时间后,都能学到一些东西,但更为重要的是,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不要纠结于自己因为选择某一项而没有得到的另一项。”在场的大家都表示赞同。

    而在讨论到友情会不会变质时,大家的看法则不尽相同。很多同学主动站起来,分享自己或者是周围人的故事。回忆起自己曾经的伙伴,在场的同学都感触颇多。有人说,友情不会变质,只会变化;有人说,会变质的友情都不是真正的友情;还有人联系起异地恋,表示“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一位同学引用书中的一段话:“我最初遇到的那些朋友,一个都没变,如初识般美好;又全都变了,渐渐褪去绒毛,长出翅羽,正在高飞。我知道,虽然飞翔的路上可能顾盼不到彼此的身影,但是他们都在。”

    现场还讨论了双十一的购物热潮、演员的诞生等一些热门话题,不只是参加的同学,在旁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加入讨论,和大家一起进行一场头脑风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仇昊表示“现场环境和气氛都很好,活动也挺好玩的,认识了很多人,进行了很多有趣的讨论,感受思想的碰撞,也能拓宽自己的思路。”

    从午后到傍晚,活动举行了两个多小时,在这个下午,在街角的咖啡店,有一场沙龙,有一群校媒人,有一段好时光。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