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觅初心,学党史,来一大会址签个到!

发布时间:2017-12-01 19:12 来源:新华网 曹滢 郭敬丹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曹滢 郭敬丹)10月最后一天,上海阳光正好,秋风轻拂树叶。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铿锵有力。

  11月以来,寻访初心的人们纷至沓来,一大会址门前一次次排起蜿蜒长队。11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人数接近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最高单日参观量超过7200人次。网上预约参观的团队登记,已经约到明年1月。

  参观者中,有来开展主题学习的党员干部,有慕名而来的各界群众,还有大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的青年人。

  96年前,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如今,这里同样成为新一代思考为国为民、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的新起点。

  他们在旧中国“时局图”前凝思,在鲜红的党旗前致敬。在“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里,他们看到媒体记者编辑、纪念馆讲解员的实景表演和朗诵,让建党之初峥嵘岁月的一幕幕场景,撞击新时代的心跳。

  电子留言簿前,4岁小男孩由妈妈把着手,写下“我是中国人”;18岁的大学生一笔一划留下几个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纪念馆中,视频《追梦》播放的习近平这一席话,激荡心弦。

  从最初50多名成员到如今8900万中共党员,从“一穷二白”的旧社会到繁荣发展的东方巨龙……千秋伟业,百年梦想。青春中国,澎湃如初。

  又“红”又“火”的中共一大会址,“自带”神圣与自豪。

  点击下面这张明信片,来一大会址签个到吧!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