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1.7万中国游客突然被困 中国这个表现让外国网友意外!

发布时间:2017-12-01 09: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受火山喷发的影响,多国游客被困巴厘岛,其中包含约1.7万的中国游客!而中国的一个表现让外国网友意外...

  印度尼西亚当局27日把旅游胜地巴厘岛上阿贡火山的喷发预警调升至最高级别,预计它“即将”大规模喷发。上一次大规模喷发发生在1963年,致死超过1000人。

  11月28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正在喷发的阿贡火山。据新华社

  27日7时起,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临时关闭。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方面表示,今年1至9月有近120万中国公民到巴厘岛旅游。经与当地移民局了解,每天从伍拉莱机场入出境的中国游客约3000至4000人左右。目前在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数量在1.7万人左右。

  空机来,满机走:“还是祖国好!”

  “真的非常感谢!”来自成都的林美琳30日在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咨询台前动情地说,“还是祖国好!”

  “幸好收到了总领馆发布的提醒信息,让我觉得很暖心。时刻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林美琳说。

  这是新华社记者30日在伍拉莱机场拍摄的画面

  为了帮助滞留的中国游客尽快返回祖国,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几天连轴转了。“这几天,大家都没回家,尽心尽力为滞留的中国游客提供服务,”总领馆副总领事董哲说。

  30日,新华社记者看到,中国游客咨询台前围满了人,总领馆工作人员忙碌有序,详细记录游客反映的情况,当场联系协调旅行社与航空公司。

  回国的游客纷纷挥舞着国旗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ID:jstvjsxw)

  民航局启动应急机制,东航、南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派出客机飞赴巴厘岛协助撤离工作。另外,民航局还积极协调多家运营巴厘岛至我国境内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组织旅客从周边机场转运回国。

  截至昨天9时30分,包括南航、东航、厦航在内的国内航空公司共派出7架飞机协助1658名滞留旅客回国,外国航空公司共派出16架飞机协助2893名滞留旅客回国。

  记者来到上海浦东机场采访了乘坐东航MU503Z航班的旅客,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回家了真好!”

  “在当地滞留了3天,十分焦虑,”一位乘客告诉记者,“昨天凌晨3点上的飞机,这次的撤离十分及时!”

  前往巴厘岛度蜜月的江先生表示,“我们两对新人这次的旅程真的是印象深刻,感谢祖国派来的两架飞机,实在很给力!”

  老人和孩子先走

  落地上海的MU5030航班上,有一批“特殊的乘客”——运载有32人的老年团游客及个别因身体健康原因迫切需要回国的旅客。

  MU503Z回到浦东机场。图片来源:东航

  “斌哥,我有9位深圳老人家乘文莱航空还不知什么时间能回国,想早点回国担心儿女惦记。”旅客姜先生向东航巴厘岛站站长李斌发来了求助。

  李斌告诉记者,回程航班按滞留时间原则安排乘机顺序,滞留时间越长的越先办理乘机手续,“但同时也兼顾和关注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毫不犹豫地安排老年游客第一批登机了。”

  上海市民王女士的母亲身患重病,本是出门散心却遭此意外,“妈妈一直说心里难受,当天早上还哭了很久说命里该她走不了”,据王女士描述,原本不知还要被“困在”巴厘岛多久,当得知祖国的飞机前来协助回国,母女俩还能尽早登记离开,“实在太谢谢了,感谢工作人员,感谢祖国。”

  除了老人,一个来自北京的一家三口也成了李站长的“重点照顾对象”。来自北京的艾女士因为孩子突发感冒,联系上了李站长,“办理手续的时候看到孩子一直在咳嗽,能让这些需要帮助的家庭赶紧回国,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艾女士和李站长的对话记录。李站长供图

  中国的应急让日本网友意外

  被困的中国游客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战狼”!

  而中国的应急,也让日本网友意外:“没想到”!

  与此同时,滞留在当地的韩国游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据《首尔经济新闻》28日报道,约有600名韩国游客被困巴厘岛。不少被困游客都通过社交网络求助:

  《首尔经济新闻》报道截图

  其中还有网友建议道:

  “联系日本大使馆吧!”

  “有一个解决方法,就是联系其他国家的大使馆员工。其中日本应该服务最好。”

  对此,日本网友有话要说……

  不过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已经在同日针对“保护在外国民”展开会议,并成立了巴厘岛应急小组,商讨紧急派遣救援一事。

  中国青年报(ID:zqncyol 编辑:张力友)综合整理自新华国际头条(ID:interxinhua 管沁雨 郑世波侯鸿博) 、新华社(记者梁辉 )、新华社客户端(记者侯鸿博 马晓澄)、江苏新闻(ID:jstvjsxw 记者姜超楠康睿博)、观察者网(ID:guanchacn 赵雯珺)、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央广新闻(ID:cnr_cnr )

【责任编辑:王煜】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