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苏-57战斗机明年列装俄罗斯武装力量

安晓萌 2017-11-30 15: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前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29日说,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将于2018年列装该国武装力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邦达列夫的话报道说,苏-57已通过各类测试,飞行员很快将训练和驾驶这一机型。俄武装力量首批预定12架苏-57,预计于2018年接收两到三架。该机型计划于2019年小批量生产。

   苏-57战斗机在实验阶段被称为T-50战斗机,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苏霍伊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是俄罗斯在后苏联时代研制的第一款新型战斗机,用以取代苏-27和米格-29等主力机种。

   首架T-50原型机于2010年1月试飞成功。

   T-50最大航速为每小时2600公里,最大航程为5500公里,其装备的新型航电系统和相控阵雷达可大大减轻飞行员负担,使其专注于执行战术任务。通过使用复合材料、运用创新技术、借助独特空气动力外形和发动机设计,T-50能大大降低被雷达、红外设备和目视发现的可能。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献礼十九大 “杨根思连”官兵与6位歌唱家齐唱《英雄宣言》

韩磊唱响励志MV《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更多>> 军事历史
1937年10月11日,日本军队突破淞沪战场中国守军第一道防线后,发动了这场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