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张晓琳:不良资产行业进入第二个周期

发布时间:2017-11-30 10:58 来源:财经网 

1

  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主席张晓琳

  财经网 “2015年初,银行的不良贷款再次出现了快速的增长,有多家机构预测,在整个周期下的不良资产存量会高达10万亿,逼近20万亿。”11月30日,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主席张晓琳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张晓琳表示,金融发展要紧紧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在严格的金融监管制约下,高效稳健运行,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坚定前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降低不良贷款比例,并将其重组和盘活,制定合适的产业结构调整的相关政策,为经济与金融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

  张晓琳介绍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的组建历程,作为首个全国性的不良资产行业交流平台,联盟申请成为了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委员会下设的直属机构,会员单位已经超过500家。

  未来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将建设行业资源库、行业研究院、行业商学院,通过组织会议、培训沙龙等线上及线下的活动,开展不良资产行业排名,发布行业白皮书。

  以下为张晓琳发言实录:

  张晓琳: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今天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的张晓琳,我谨代表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地感谢。我再次感谢《财经》给我们这个机会,可以和各类的经济论坛一起,第一次讨论不良资产投资方向。

  通过前两天各位嘉宾的分享,我们看到中国金融市场将持续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金融发展要紧紧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在严格的金融监管制约下,高效稳健运行,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坚定前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降低不良贷款比例,并将其重组和盘活,制定合适的产业结构调整的相关政策,为经济与金融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经济的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我们才得以跟《财经》的经济论坛一起来举办不良资产为主题的行业高峰论坛。

  2015年初,银行的不良贷款再次出现了快速的增长,有多家机构预测,在整个周期下的不良资产的存量会高达10万亿,逼近20万亿,所以,以盘活困境企业、降低银行不良贷款比例为使命,资源共享,产业互补,资本联动为宗旨,我们在2015年10月发起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联盟是由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公司、律师事务所、互联网公司、拍卖行、评估公司以及产权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的不良资产行业的自发性组织。联盟在北京、广东、上海分别设有常驻机构。全国60多个地区设置了地市级的秘书处,以便于各区域的联盟活动有序的开展,辐射了全国行业的成员。自成立以来,通过专业的实力,丰富的资源,以及具有优势的服务,赢取了广大会员的支持和信赖,成为了中国首个全国性的不良资产行业交流平台。2016年联盟申请成为了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委员会下设的直属机构,这是联盟实现了一个合法化的重要里程碑。联盟会员单位已经超过500家。

  未来联盟将发挥牵引带头作用,聚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的中坚力量及相关资源,建设完成行业资源库、行业研究院、行业商学院,通过组织会议、培训沙龙等线上及线下的活动,开展不良资产行业排名,发布行业白皮书。在此,我要代表联盟再次感谢《财经》给了我们展现不良资产联盟行业的机会,希望今天是一个思想碰撞的一天。

  这个行业已经是第二个周期了,规模量远远超过上个行业,所以,这是最好的时代,这也是智慧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代,这也是关于突破传统、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创造历史的时代。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诚邀各界朋友精诚合作,共同化解不良资产的难题,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于11月28日-30日在北京举行。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编辑:宋韶辉)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