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沙特一王子涉嫌腐败 缴10亿美元“和解金”后脱身

发布时间:2017-11-30 09:31 来源:新华社 

  沙特前国安部长、王子米特阿卜·本·阿卜杜拉。

  【新华社微特稿】沙特阿拉伯王子米特阿卜·本·阿卜杜拉28日与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后获释,据称支付超过10亿美元“和解金”。

  先前,米特阿卜王子因涉嫌腐败接受调查。沙特一名反腐调查官员告诉路透社,这名王子与政府达成“双方都接受的和解协议……和解金额度没有公布,据信价值相当于10亿美元以上”。

  另外,和解内容包括“承认已知腐败案”。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除米特阿卜王子,另外至少3名涉腐人员与政府和解。同时,公诉人决定释放大量人员并起诉至少5人。不过,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具体人员身份。

  沙特国王萨勒曼4日颁布国王令,宣布设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任主席。当晚,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及众多富商被捕。

  首都利雅得的丽斯卡尔顿酒店成为软禁涉案权贵的“临时监狱”。米特阿卜王子等两百多名“特殊客人”入住酒店。法新社报道认为,他是在押涉腐王室成员中最具政治影响力的人。

  米特阿卜王子现年64岁,是先王阿卜杜拉的儿子,曾一度被视王位主要竞争者。他毕业于英国桑赫斯特军事学院,本月4日被解除国民卫队司令一职。(完)(陈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