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美遭抢劫 一名女学生当街被劫车

发布时间:2017-11-30 07:50 来源: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海外网11月29日电 近日,美国芝加哥华埠附近相继发生中国男留学生遭持枪抢劫被打伤、中国女留学生当街被劫车事件,芝加哥警方为此呼吁学生和民众提高警惕。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芝加哥第九警分局称,芝加哥华埠附近最近接连发生中国留学生被抢劫事件,由于九分局辖区范围包括芝加哥伊利诺大学(UIC)、伊利诺理工学院(IIT)等中国留学生较多的大学校园,警方呼吁学生及民众提高警惕。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在一名中国男留学生正要走进位于30街与永活街(Wentworth St.)口的出租公寓时,两名十五六岁的非裔青少年突然从他身后冒出,并将中国留学生打倒在地,还威胁他“交出所有财物,否则让你死”。幸运的是,这名留学生的室友从公寓内看到此情况,并立即冲出公寓高声呼救。

  两名劫匪最后虽未得逞,但逃逸前用枪把猛击中国留学生,致使他鼻眼间受伤。该学生次日到警局报案。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另一人仍在逃。

  中国女留学生当街遭劫车案发生在11月21日下午4点左右,当时她开着2014年款的凯迪拉克车,经过28街与永活街口,去往超市买菜,不料途中被一辆宝马车从后面撞上。被撞后,这名女学生下车察看情况,宝马车上的非裔司机及乘客也跟着下车。

  而就在女学生与非裔司机谈话时,非裔乘客跳上女学生的凯迪拉克车,并迅速开走。而非裔司机也趁机跑回宝马车,并驾车逃逸。

  警方接到报案后赶赴现场,并很快在38街与普林斯顿街(Princeton St.)附近找到女学生的车,但她放在车上的钱包等财物均被偷。警方随后在39街与永活街口,找到了作案的宝马车,经查该车为失窃赃车。

  警局指出,这种“撞后跑”的作案方式都是至少两人成组,选定车辆故意追撞后,让受害司机下车检查,而坐在“作案车”上的歹徒乘客,就会趁机劫走遭追撞的车辆。

  除以上两起留学生受害案外,11月20日晚8点,一名46岁的华裔女性正要走进24街300号附近的家中时,在开门的一剎那,被三名十六七岁的非裔青少年上前殴打抢劫,受害人高声呼救后有路人发现,警方也随即赶赴现场,并将2三名嫌疑人逮捕归案。(海外网 姚凯红)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