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度首家孔子课堂落户加尔各答

发布时间:2017-11-29 10: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邹松

  人民网新德里28日电(记者邹松)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28日和当地中文学校合作,共同举行加尔各答孔子课堂揭幕仪式。马占武总领事在致辞中强调,这是印度第一家孔子课堂,是中国和印东地区人文交往中的一件大事,顺应了当前中印人文和经贸交流不断发展的大趋势。

  本次活动受到中印各界人士响应,印度人民院议员、前铁道部长德尼斯·特里维迪(Dinesh Trivedi),西孟邦政府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兼草根国大党妇女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玛利亚·费尔南德斯(Maria Fernandes)、贾达普大学常务副校长苏然简·达斯(Suranjan Das)、加尔各达中文学校董事长萨拉夫、云南师范大学主管教师,以及加尔各答有关学校师生等300多人共同参加上述仪式。

  马占武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印度首家孔子课堂揭幕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各界嘉宾出席,并对加尔各答中文学校、云南师范大学为促进中印教育交流特别是筹办孔子课堂所做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中国与印东地区有着悠久交往历史,早在1771年就有华人到加尔各答创业,这里至今仍有印度最大的唐人街。当前,中国和印东经贸联系日益密切,大量印度企业家赴中国开展经贸交流,越来越多中国企业也到印东投资兴业。掌握汉语的印度学生供不应求,在就业和事业发展方面都有广阔的前景。

  马总领事还说,希望印东各界积极支持孔子课堂发展,也希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能够在这里培养出一大批了解中印文化、为双方交流发挥桥梁作用的人才。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印东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并向孔子课堂积极提供协助。祝愿孔子课堂越办越好,中印友谊和互利合作不断发展。

  特里维迪议员表示,印度第一家孔子课堂的开设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之所以在加尔各答开设,除了有关人士的积极努力之外,中国总领馆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在过去两年多时间中,中国总领馆为促进印东地区与中国交流合作,开展了很多活动,取得积极成效。西孟邦政府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和执政的草根国大党都致力于促进与外国交往,乐于看到孔子课堂取得成功。相信孔子课堂将在促进印中友好和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费尔南德斯副主席表示,孔子课堂的开设将进一步促进印东与中国文化交流的发展,拉近印东人民和中国人民的距离。她本人也将报名到此学习汉语。

  印度西孟邦政府乡村自治及发展部长兼公共卫生工程部长穆克吉(Subrata Mukherjee)也发来贺信,对上述孔子课堂的创立表示热烈祝贺。

  当地侨界弘德体育会和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学生在仪式上表演了舞狮、舞龙、舞蹈和孔子语录背诵等节目。

  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时报》、《电讯报》、《政治家报》、《印度快报》、《教徒报》、《艾萨美报》、RPLUS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50多人到场采访报道。

  总领馆李素云领事和张静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金义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