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成世界第一疏浚大国 年疏浚量超十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7-11-29 08:50 来源:人民日报 刘志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国已成世界第一疏浚大国 年疏浚量超过十亿立方米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刘志强)疏浚,是为疏通、扩宽或挖深河湖等水域而进行的水下土石方开挖工程。经过120年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疏浚大国,年疏浚量超过10亿立方米,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了疏浚前沿技术、能够自主开展大规模吹填造陆和航道疏浚工程的国家之一。这是记者从28日召开的中国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上了解到的。

  此次会议是亚洲疏浚行业最高规格会议,大会以“生态·疏浚·可持续”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名行业精英围绕疏浚行业各领域的前沿科技,聚焦智能疏浚、疏浚施工、生态疏浚、装备制造等领域,共同商讨世界疏浚界新时期行业发展大趋势和最新技术成果。大会为期两天,包括主旨报告专场、智能疏浚与疏浚技术新趋势报告专场、环保疏浚专场和疏浚装备学术交流专场等六个专场。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