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朴槿惠一再拒绝出庭 亲信干政案将作缺席审理

发布时间:2017-11-29 0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朴槿惠一再拒绝出庭 亲信干政案将作缺席审理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8日裁定,鉴于前总统朴槿惠一再拒绝出庭,“亲信干政”案将在她缺席的情况下继续审理。

  这桩案件中断审理一个多月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7日恢复审理,但朴槿惠以身体健康为由拒绝出庭,法院随后决定28日再次开庭审理。

  由于朴槿惠28日仍未现身,法官金世延(音译)在当天上午听证会上表示:“鉴于她持续拒绝出庭,我们已将可能缺席审判一事告知被告。今天,朴槿惠还是没有出庭。”

  法庭方面认为,从首尔看守所提供的报告看,朴槿惠的健康状况并没有恶化到无法出庭的地步。“鉴于此案仍有大量情况需要商讨,例如问询证人,以及考虑到她的拘留期限,案件审理进程不容许再拖延。”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如果被告无正当理由拒绝出席庭审,法院可进行缺席审判,这样不利于被告。

  朴槿惠今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被法院批捕,迄今一直关押在首尔看守所。4月17日,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即10月16日到期。10月13日,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的强烈不满。

  10月16日,朴槿惠出席被延长拘留期限后的首次听证会,声称自己遭受政治迫害,而她的7人律师团当天宣布集体辞职。法院方面随后劝说律师团回归,但未能成功。

  法院方面10月25日为朴槿惠指派了新的5名公设辩护律师,并给予他们充分时间熟悉卷宗,因此暂时中断审理。据悉,朴槿惠案的卷宗超过12万页,光是起诉书就长达154页。

  韩国媒体援引狱警方面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自从被指派新律师团后,朴槿惠一直拒绝与这5名律师会面,显然对庭审采取抵制态度。

  韩国《中央日报》28日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对朴槿惠政府涉嫌非法监听公职人员和民众一案的调查过程中,一名检察官被控在几名嫌疑人之间传话、帮助他们“串供”,正在接受检方的内部调查。

  爆料称,这些嫌疑人包括青瓦台前首席秘书禹柄宇、国家情报院多名前官员。他们被调查人员盯上后,彼此之间不便直接接触,于是通过这名检察官“互相传话”。

  随着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政府相关黑幕的调查扩大,另一前总统李明博在执政时期的可疑案件也进入公众视野。

  韩联社报道,调查人员28日突击搜查李明博前助手金泰孝的住所和办公室,带走了大量文件和电脑资料,以调查李明博政府涉嫌干涉2012年总统选举一案。金泰孝是李明博竞选总统时外交安保方面的智囊助手,后担任青瓦台对外战略企划官。(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