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欧盟和北约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

发布时间:2017-11-29 07: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间(北京时间29日凌晨),欧盟和北约分别就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弹道导弹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决议,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的发言人表示,朝鲜此次导弹试射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是对联合国决议和国际义务的严重违反,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在声明中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他表示,朝鲜的行为严重违反联合国一系列决议,严重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斯图尔滕贝格敦促朝鲜立即停止任何挑衅,放弃核武器以及导弹研发项目,并恢复与国际社会的“可信且有意义”的对话。

  稍早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已监测并追踪到朝鲜于当地时间29日凌晨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约10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曼宁称,五角大楼正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进一步研判。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听取了有关部门针对此次导弹试射情况的简报。

  此次试射是朝鲜自今年9月中旬以来首次发射弹道导弹。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试射有可能是对美国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恐国家”名单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美财政部随后宣布对朝实施新一轮制裁。

  目前尚不清楚欧盟是否将就朝鲜此次导弹试射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今年以来,欧盟已经连续3次采取单方面对朝制裁措施。10月16日实施的最新制裁措施包括完全禁止欧洲企业对朝投资,全面停止欧盟对朝石油出口,将朝鲜在欧劳工对朝汇款额度由此前的每人每年15000欧元降至5000欧元,停止向朝鲜发放新的赴欧务工签证并且不再更新朝鲜在欧劳工的工作许可。目前,欧盟单边对朝制裁名单已包括41名个人和10家机构。此外,欧盟还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63名个人和53家朝鲜机构采取制裁措施。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