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火遍朋友圈的“网红气球”你买了吗?快来看看这个还来得及!

发布时间:2017-11-28 13:10 来源:微博、扬州时报、现代快报、南京钟鼓医院 作者:董雯萱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网红气球是什么?

    近日,团子在朋友圈看到了这种夜晚逛街炫酷玩具--网红气球,也叫波波球。五颜六色。晚上逛街拍照必备神器,拿在手里闪闪亮亮的与夜晚交相辉映,十分好看。

    网红气球是一款发光气球,充有氦气的透明气球外带一圈LED灯带,灯带末尾还连着一块小小电池盒,可以随时控制灯带的开关,夜色里远看像是一串彩色灯飘浮在空中,深受孩童与情侣的追捧,悄然在全国跟各地的街头蹿红。某宝上这种气球销量可观,堪称表白神器,哄女友专用。(原谅贫穷限制了团子的想象力)最近,连明星都难以拒绝“网红气球”的美貌。

    如果有机会拿着这个气球去广场上走一圈,你将成为人群的焦点,成为小朋友追随的对象,怎么样,想想也是心里暗爽。

    经调查发现,几乎每位带小孩的家长看到销售这种气球的摊位都会去询价,70%的父母会选择给孩子买这种网红气球。与此同时,小商贩收入也很不错。

    然而,今天,这样一则好心提示可能刷爆了你的朋友圈!

    这是真的吗? 11月27日晚," 网红气球 " 确实引发了一场灾祸。仅仅因为一根烟,6 只气球相继爆炸,把出租车内的 4 个人全都炸伤了。

    事件还原

    昨晚王先生朋友四人(二男二女)在外聚餐,晚餐后王先生的好朋友给在场的两位女士买了几个最近大火的“网红气球”,供她们逛街拍照。因为气球闪闪发光,在夜晚甚是漂亮,两位女士执意要带回家。四个人上了一辆出租车后,但在路上,其中一名男子抽烟,不小心把火星溅在了气球上," 砰 " 的一声,然后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又是 " 砰砰砰 "…… 剩下的 5 个气球,全部爆炸。4 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灼伤,其中两名男子受伤较重。据鼓楼医院的医生诊断,最严重的达到了二度烧伤,可能会留下疤痕。

    据了解:网红气球构造简单,其实就是一个透明气球、一串LED灯带与三节电池,电池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将电源直接与灯带相连,打开开关便可发出亮光。气球可维持三四天、电量可用十余天,补充一次氦气需10元。电池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电源直接与灯线相连。

    记者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网红气球遇火就会发生爆炸

    为什么会爆炸?

    南京鼓楼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谭谦介绍,这种“网红气球”内充的应该是氢气,氢气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燃烧、爆炸。鼓楼医院烧伤整形科以前也遇到过因氢气球爆炸而发生的群体烧伤事件。一般可以升空的气球中大都使用氦气,相对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为了节约成本,市面上出售的气球很多是以氢气代替,而氢气容易燃烧,尤其是这种本身就有电流经过的闪闪发光的气球,遇高温容易出现电火花,更是安全系数很低。如果恰好身边有人吸烟、点烟,甚至将这样的气球带去火锅店、烧烤摊,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不论是氦气球还是氢气球,遇到明火或高温都会发生爆炸。一旦引燃,气球塑胶熔化滴下的液体,如果粘在人体皮肤上还会造成皮肤烫伤。网红气球赢在它炫酷新奇的造型上。但是如果存在安全隐患,危害人身安全和社会秩序,我们要果断的拒绝。目前这种气球仍在市面上大量流通,监管部门还未出台相关限制命令。我们要对这种气球说不,同时要告诫自己的朋友,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