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8 12: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1月25日,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投资与绿色发展。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唐海燕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重点推进绿色发展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内在逻辑,指出绿色金融将在我国绿色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关于绿色金融的重要问题,对绿色金融的内涵、绿色金融发展价值、现有问题进行了富有创新性的界定和阐释,并提出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是当务之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书记、长江学者陈诗一教授,作了关于“雾霾治理与经济发展”的报告,深度解析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对破解雾霾污染与经济发展矛盾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刘志彪教授提出,建设实体经济与投入要素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使产业结构的发展更加契合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目标。

    此次论坛还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内容既有对金融投资与绿色发展相关理论的探索,又有对现实问题的原因剖析;既有对国家社会宏观经济问题的探讨,又有微观视角对居民绿色生活的倡导。与会专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相关问题,从理论、历史和现实的不同维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学术盛宴中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国经济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