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印度豪华车市场 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全面发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印度媒体11月22日报道,丰田旗下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瞄准印度高端市场,寄望混合动力汽车以扩大市场份额。

  雷克萨斯75%的销量由混合动力汽车贡献。随着绿色环保车型越来越来受青睐,雷克萨斯希望凭借混动车型在印度汽车市场扩大商机,而目前占主导地位的是德系汽车。公司称,与竞争对手相比,印度市场上的雷克萨斯汽车碳排放量将降低40%,燃油经济效率提高15%-20%。

  雷克萨斯印度公司总裁Akitoshi Takemura表示,公司向来致力于研发环保型的混动汽车,通过独具匠心的设计提高辨识度。除了参与新兴的印度市场,进入该市场的真正目的在于为正在使用丰田汽车的客户升级换代,为他们带来更加高端的雷克萨斯品牌。目前,80%的雷克萨斯消费者购买过丰田汽车。

  Takemura说:“我们的目标是提供更加清洁、环保的产品,努力减少碳排放。”公司声称,假如所有权以三年为一周期,那么雷克萨斯车主可实现零碳排放。这是因为该品牌的汽车本身碳排量较低,此外,公司还将根据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拉贾斯坦邦和卡纳塔克邦种植树木,以弥补碳排放。

  印度豪华车市场一直受到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的严格审核,2017年豪华车销售实现五年来的首次两位数增长。印度此前将混动车型纳入48%-50%的税率等级,使雷克萨斯的销售受到影响。但这一税率现在已经降至43%,销量又有所回暖。雷克萨斯近几年的全球销量约为60万至70万辆,领先于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等品牌。同时,作为高端汽车品牌领导者,雷克萨斯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万辆。

  上周针对印度市场,雷克萨斯推出了全新入门级NX300h SUV。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