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华推出共享汽车服务 i3电动车成都投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1月24日消息,宝马将于12月份首次在华推出永久性的汽车共享项目ReachNow,首先在成都展开试点,所用车型为i3电动汽车。这扩展了2016年宝马在美国创立的ReachNow品牌。此前,该试点项目在北京取得成功。

  宝马声明,目前使用其与Sixt汽车租赁汽车创立的欧洲DriveNow汽车共享服务的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比2015年增加一倍。宝马还表示,汽车共享服务利润是可观的。由于中国政府限制私家汽车销量以解决交通堵塞和空气污染问题,宝马希望在华建立全资的ReachNow,以扩展其在中国的业务。

  宝马柏林城市机动性能力中心(Center of Urban Mobility Competence)经理Thiemo Schalk表示,未来公司的增长不是来自于制造和销售汽车,而是来自于其他服务项目。宝马要找到新方案,而非仅仅是基于打造汽车。该项目最初将在成都投放100辆宝马i3车型。

  用户用完车辆后,无需将其停放到固定地点。这一点与在北京开展的项目不同。“自由浮动”停车在车位有限的城市里是个难点,但Schalk表示,成都的共享汽车项目包含了“自由浮动”停车。Schalk在上海举办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希望在成都共享汽车项目中将这一想法变成现实。

  中国城市居民已习惯了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没有固定的租用点,且分散在大城市的各个角落。共享电动车近来在中国发展也很迅猛。共享汽车服务项目投放的车大多为中国本土企业制造的微型、低成本的电动车,其中包括上汽的EVCard和北京首汽公司的GoFun。

  宝马计划将高端车型引入共享汽车项目。Schalk表示,宝马DriveNow目前在欧洲的13个城市中拥有6000辆汽车,其中15%为宝马i3车型。宝马在美国三个城市运营的ReachNow项目使用的是1400辆宝马汽车和Mini品牌汽车。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