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悉尼为年长居民长期提供无偿咨询和指导

发布时间:2017-11-27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1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受虐老人求助热线统计,在老人受到虐待后,每五人中只有一人选择报告有关机构。有鉴于此,悉尼市政府旗下的各大社区服务中心将为老年人免费推出系列咨询会,介绍老年人的社会权益以及保护老龄人群免受虐待的专项服务等信息。

  该系列咨询会由悉尼市政府和新南威尔士州受虐老人求助热线共同举办,针对这一日益增长的权益保护问题,为年长居民长期提供无偿咨询和指导。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表示:“虐待老人是一种家暴行为,是整个社会都在坚决杜绝的问题。悉尼市政府绝不容忍这种暴力行为的出现,且已经携手警方、社会福利机构和社会群体共同开展提高全民意识工作,预防暴力行径的发生,为高危人群提供扶持和帮助。”

  据知,悉尼市政府对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观察老年人受虐的特殊迹象,并为其提供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一系列咨询会上,老年人可聆听来自法制、治安、人权领域专家的讲解,了解更多关于澳大利亚老年护理、本地专项服务等方面的信息,或询问专家意见。部分会议还会安排普通话和西班牙语的独立传译人员到场服务,并为与会者提供多语言手册,以供参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义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