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清华北大提供2589个岗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6日电(吴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11月26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江苏招才月”系列活动北京专场分别在清华、北大举办,189家江苏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提供需求岗位2589个。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行业分布广泛,覆盖教育、科研、医疗、金融、外贸、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江苏国信、江苏交通控股等省属重点企业14家,扬子江药业等地方知名品牌企业103家,重点事业单位72家,包括苏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6所双一流高校,以及南京审计大学等55所专业特色较强的知名高校。

  此次招聘会计划招聘各类人才7620人。其中本科2374人,硕士1934人,博士需求量最大,3312人,占43.4%。需求专业涉及工科、理科、文科、管理、经济、金融等10余个学科的30多个专业,岗位包括高级研发师、青年教授、总裁助理、项目总监等。

  大多岗位年薪起薪10万元以上,对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待遇现场面议,实行上不封顶的协议薪酬制。一些高校为引进的毕业生提供30—2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或给予安家费等支持。

  为吸引更多的北大、清华毕业生到江苏工作,江苏省委组织部专门组织实施“名校优生定岗特选计划”,定向北大、清华招录一定数额的选调生,在北京组织考试,并直接定岗省市机关。

  本次招聘会上,清华北大共有四千余人参与招聘会现场洽谈,达成就业意向四百余人,硕士居多。

  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介绍,江苏现有人才1076万,其中高层次人才79万。江苏每年接收大学毕业生超过40万人,其中省外近8万人。到“十三五”末,全省人才需求量将突破1500万,迫切需要既通科技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处在国内外学术前沿的高科技领军人才、能够突破发展关键技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人才、掌握绝技绝活的高技能领军人才。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