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深交所再次向乐视网发出问询函

发布时间:2017-11-26 03: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张钦

  本报讯(记者 张钦)乐视网周五再次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称,针对乐视网旗下乐视致新股权本月已经质押给融创房地产,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将乐视致新股权质押给关联方的原因及合法、合规性。

  据了解,乐视网此前发布了中德证券关于乐视网及子公司向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其中提到,为满足公司运营及业务发展需要,乐视网向金融机构申请借款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需求。融创房地产为乐视网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30亿元,同时,乐视网以持有乐视致新 26.7702%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为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根据《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此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乐视网发出问询函,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将乐视致新股权质押给关联方的原因及合法、合规性,以及是否违反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自身的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董事会是否超越权限办理了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以及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时,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的保荐机构、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意见。

  此前,深交所就已于11月21日向乐视发送关注函,要求乐视网说明,若相关借款不能偿还,质权人行使担保权或质押权是否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等问题。对此,乐视网24日晚间公告回应深交所问询称,截至目前,由于《关注函》部分问题涉及重大经营及财务相关数据,为保证《关注函》回复准确、完整,公司目前还在对相关数据进行核实、确认中,故目前暂无法提供完整的回复。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