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举行十九大精神宣介会

发布时间:2017-11-25 16: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庆

    中青在线巴库1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南高加索记者 黄庆)11月24日下午,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宣介会。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表了重要讲话。使馆官员、在阿中资企业、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魏敬华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都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九大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一次划时代历史性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不仅是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而且对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魏大使说,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把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阿塞拜疆地处欧亚大陆结合部,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和中国在南高加索地区重要合作伙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响应者和参与者。中阿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阿塞拜疆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今年5月,阿5名部长级官员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阿经贸合作已结出丰硕成果。据中方统计数据,2017年1月至9月,中阿贸易额达8.5亿美元,同比增长102.9%,超2016年全年贸易额,占阿外贸总额的7.7%。中阿两国的人文合作也持续升温。目前,在阿已设立两所孔子学院和十余处孔子课堂,两国互派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名额增至50人。在阿中资企业、师生及旅阿侨胞艰苦创业、辛勤劳作,积极融入并回馈当地社会,为增进中阿友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魏大使最后表示,我们的党将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切实维护广大在阿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和保护,传递祖国对每一位在阿同胞的关怀,为大家追求幸福、实现梦想保驾护航。希望大家抓住中阿关系发展机遇,精诚团结、互帮互助,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中阿各领域合作发展的推动者,做国家利益和形象的捍卫者,做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宣介会上,中资企业、孔子学院教师代表积极发言,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