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西球星罗比尼奥因性暴力罪被判入狱9年

发布时间:2017-11-25 08:00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沈轶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据意大利安莎社11月24日消息,巴西球星、前AC米兰球员罗比尼奥被米兰当地法庭判处入狱9年,原因是其曾于2013年参与了一宗轮奸案件,受害者是一名22岁的阿尔巴尼亚女性。随后,罗比尼奥本人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篇澄清声明,否认了其存在这一行为,并称已经采取了法律行动。

    根据意大利《安莎社》的报道,罗比尼奥曾于2010至2013年期间效力于AC米兰,而这起性暴力犯罪正是发生在2013年1月22日。其实,早在2014年期间,意大利媒体《Mediaset》就曾曝出这起案件,当时的举报人是一名意大利籍男子,而被强奸者正是这名男子的妻子。当时的消息称,该男子表示,他曾经亲眼目睹妻子与罗比尼奥在米兰市内的一家餐厅吃饭,此外还有另外5人,随后,她妻子被包括罗比尼奥在内的6人进行轮奸。不过,当时因为案件牵涉人员过多,并且该女子在起诉时,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因此检方用了大量时间进行调查,罗比尼奥也曾因接受调查而一度被限制人身自由,罗比尼奥本人也曾于2014年发布过声明,他在声明中称,“任何了解罗比尼奥的人都知道我的为人和性格,感谢上帝,我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有妻子也有小孩,同时还有数万名小孩正在看我踢球,这一报道没有任何根据,我没有参与其中。”

    而就在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米兰当地的法庭判决罗比尼奥和其他5人轮奸罪成立,并且处以他9年监禁,但由于意大利司法系统包含有几级上诉体系。在所有上诉全部完成之前,罗比尼奥的9年监禁将不会被执行。在收到这个消息后,正在米内罗竞技踢球的罗比尼奥再次通过Instagram发布声明称,“近期有新闻事关罗比尼奥,事实上这些事发生在数年之前,我们已解释过,他已经为自己做过辩护,并没有参与这一事件。在这一声明发布的同时,我们已经采取了法律行动。”

    在巴西国内罗比尼奥曾一度被称为“新贝利”、“世界级的盘带大师”,而他的球技也得到了世界足坛的认可,先后效力于皇马、曼城、AC米兰等多家欧洲豪门,此前也曾来过中国为广州恒大效力。但他与他的其他巴西同胞类似的是,在成名后总是桃色新闻缠身,甚至这起案件已经不是罗比尼奥第一次被指控涉嫌强奸罪。早在2009年还为曼城效力时,这位钟爱流连于夜店的花花公子,曾被指控涉嫌强奸一名年仅18岁的女大学生。消息指出,这名女大学生宣称自己在英国北部城市利兹的一家夜总会遭到罗比尼奥性侵犯。事后,约克郡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并立即按照程序逮捕了巴西球星。尽管最终保释出狱,但罗比尼奥在随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始终生活在这桩“强奸案”的阴影下。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