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王毅:反恐、对话、重建是新阶段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三个着力点

发布时间:2017-11-24 14:48 来源:外交部 

    2017年11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会见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

    王毅表示,叙利亚形势正在转入以政治解决为主的新发展阶段,反恐、对话和重建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三个着力点,反恐是基础,对话是出路,重建是保障。

    王毅说,近来各方着眼叙利亚未来政治安排开展密集互动,相信这将有助于日内瓦和谈取得积极结果,推动政治解决进程在正确轨道上向前发展。对话谈判是解决叙利亚问题唯一出路。在这一过程中,必须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必须维护叙利亚人民在政治解决进程中的核心地位。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按照安理会有关决议和是非曲直,积极参与支持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中方希望叙方抓住时机,展现灵活,推动对话谈判取得实质成果。

    王毅指出,国际社会反恐合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叙利亚反恐形势依然严峻。国际社会应搁置分歧,继续合力反恐,打击恐怖极端组织残余势力,防止他们扩散回流。

    王毅说,只有稳步推进重建,才能给人民以希望,为叙利亚长治久安提供保障。国际社会应重视并积极支持叙利亚重建。中方将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

    夏班赞同王毅对当前叙利亚问题所提主张,高度评价中方秉持的公正立场,表示叙方愿积极参与政治解决进程,欢迎中国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