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这段监控是每个快递小哥的噩梦!5秒钟,小伙子一年全白干!

发布时间:2017-11-23 15:15 来源:人民网 

  成堆的包裹,繁忙的身影!这几天全国各地的快递小哥都忙坏了!双十一后是他们一年当中最累收入也最高的一个时间段。

  云南昆明的快递员方斌,最多一天要送300多件快递,最少一天也要送280多件快递。小方在新闻路和西昌路一带送了3年多的包裹。

  可就在前天,小方和往常一样,骑着自己的旧电动车,载着满满的30多件快递包裹一家一家地去送货时,不幸发生了……而这几乎毁了一个年轻人在城市里打拼的一切动力和希望!

  昆明新闻南路上,下午2点半左右,方斌拨通一个收件人电话,对方告诉他,将快递放在门卫即可。

  门卫距离路边只有2米的距离,来回也不过4米,方斌没有拔钥匙,将放了25件快件的电动车停在路边,“有几个大的快件放在后面,前面是一个麻袋装了小的快件。”

  可是当他放完快递回转身时,看到了让他难以置信的一幕。

  “一个男人,骑上了我的电动车!”方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以为是有人跟我恶作剧,从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五六秒的时间就被人家把车骑走了。”

  由于停车时,车头朝西坝路,方斌出来时只看到对方的背影,因为紧张他甚至不记得对方穿什么衣服。

  方斌追了出去,此时秦女士见状立即骑着电动车载了他一段,两人的追击并未见效,很快他去年刚买的电动车就消失在视野中了。

  当时正好有一个监控对着道路,偷车的整个过程和偷车人都被拍了下来!

  拿出手机报警时,他还有一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2分钟后,警察赶到,但是他们只知道对方从新闻南路右转至了西坝路,之后就失去了对方离开的路线。

  报警之后,方斌借了同事电动车,接着送还没送完的10多件包裹。

  傍晚6点42分,当他再次走到在云南日报印务中心附近时,他忍不住停顿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一幕闪过脑海,如果当时……可惜生活没有如果,一切已经发生了。

  “今天没有比我更惨的人了。”这个黑瘦的小伙子心中如此想着,借来的电动车刚送了一半的货就没电了,他只能推着笨重的车子,在夜幕降临的城市一步一步往前走,2个小时后他结束了这一天的工作。

  “只有五六秒的时间,(车子)被人家骑跑了。”方斌反复强调着时间,实际上从他离开电动车到车子被盗一共用了20秒。

  而现在,他最难以面对的便是失去快件的客户,“我很害怕打电话给他们,不知道怎么给他们说,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没有把快递送到他们手里。”

  “从派出所出来,我一直慢慢走着,看着警察开的报警回执单才意识到我真的把快递弄丢了。”

  从派出所到快递公司,1.7公里的距离,方斌只觉得脚下的路很漫长。他没有看时间,但是他觉得这段平时20分钟就能走完的路,今天他走了40分钟不止。

  “那一刻我不知道先做什么,有一段路都不知道该怎么走了。”方斌把这数秒的经历称之为“噩梦”。

  “这种事情不应该会发生,我根本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人,但是它就发生在了我的身上。”

  回到公司时,同事们一脸同情地看着他。

  早在报警后,方斌就将事情告知公司,“我会承担责任,因为是我的疏忽,平时停车都会拔钥匙,这几天太忙了,就想省点事情,所以车子才会被人骑跑。”

  而让方斌感到最无法面对的还是原本当天可以收到快件的客户。

  “老板和同事帮我打电话核实丢失的快件价值多少,我不敢打,不知道怎么说。”

  在他的意识中,只有送货的时候才会给客户打电话,但是如今货丢了,他觉得开不了口也无法解释。

  根据公司的初步评估,方斌需要赔偿2万元左右的货物款。

  目前,方斌已在赔偿统计出的价值较小的快件,但仅仅这样,也意味着,方斌一年的积蓄没有了。

  2万元,这对快递员小方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小方的工资是按件计的,送得多拿得就多,但一般也就在3000元到5000元左右,这几天送快递的量很大,小方的工资也只是在5000多元。

  而平时,小方也是很节约很省钱的人。没人知道他中午饭吃什么,而当记者问起时,他才说,平时都只是随便买点馒头或者锅魁之类的垫垫,有时候因为太忙也会经常忘记吃饭。

  包裹丢失后,如今方斌还担心家中的父母知晓情况,“我出来工作七八年了,干快递也3年了,一向都是报喜不报忧,所以我最怕父母知道后为我担心。”

  但显然这次的打击还是太大了,昨天早上7点58分,一向很少发朋友圈的小方发出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我会好好的。

  短短5个字,看了让人很想哭。照片中的小方,眼神中还流露出一丝失落和无助,虽然语气正面,但是绝望扑面而来。

  这5个字既是告慰关心他的人,更是鼓励自己……

  不得不说,小方还是很有勇气的。昨天下午和晚上,他已经开始联系收件人,他先选择价值小的包裹去赔偿,向他们说明情况。表示愿意自己掏钱支付损失。

  价值高的,他只能说尽量想办法,毕竟上万元对他来说,不是一个小数字。

  但即便是这样,在面对一个老顾客说要多给他钱帮助他一把时,他却拒绝了。

  “我知道她是一个很好的人,但是多少(钱)就多少(钱),她是同情我想帮我,(但是)因为是我的事情不能牵扯别人,不想让别人去承担。”

  这位最先将小方的遭遇告诉朋友们的姑娘小刘说,“他平时收送快件很认真,随时都是笑呵呵的,感觉是个实在的小伙子。”

  即便当天货都丢了,但是小方依然带着淡淡的笑。这种面对生活的磨难,依旧不卑不亢继续生活,依旧温暖,让小刘异常感动。

  小刘将此事发在朋友圈中,引起了不少同事的愤慨,同时纷纷表示想帮他一把。

  有的网友说,这个快递小哥太好了,小偷怎么能这样伤害他!

  昨天,小方向同事借了一辆电动车,又开始继续送快递。

  他说,许多收件人得知他的遭遇后,都表示不需要赔偿了,或者一人分担一半,减少他的损失。这让小方很挺感动。

  而很多网友希望,快递公司能出面帮小方一起解决难关。毕竟,快递员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