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持续推动“最热公益校园”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14: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海涵)为助力高校志愿服务蓬勃发展,活跃高校志愿服务氛围,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志愿服务当中,近来,安徽借助志愿中国-志愿汇平台(中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先导工程)持续在全省高校中开展“最热公益校园”活动。

  活动上线后,安徽省119所高校中,共有86所高校参与本次活动,占全国参与此次活动高校总数的4.3%。其中,巢湖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工业大学、皖西学院、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取得较好成绩,分别位于全国公益校园热度排行榜第7、8、11、17、19、20名。

  “参加志愿服务已成为当今社会一种十分流行的生活方式,青年志愿者也应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及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而努力。”合肥一所高校团委的负责老师认为,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很高,志愿服务组织分别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营造了和谐的公益氛围。

  “平时,在课堂之外参加志愿服务能不断锻炼自身的能力,提高眼界,发现自身的价值。”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7级的路欣冉同学说。

  据悉,目前,我国为大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及中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推出多个重要文件及激励措施。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被记录的志愿服务时数还将成为青年信用评级的加分项,这能为青年的入学、落户、出行、就业、创业提供多项助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