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泰州:让美德善行融入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17-11-23 13: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超市无人监管,也没有摄像头,居民购物结账全凭自觉,两年来,不但货款相当,还多出了120元。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的美德善行@诚信展示馆里,“诚信超市”成了其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2015年7月,全省首家美德善行@诚信展示馆落户泰州。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展馆,这里除了集中展出历年来该地区凡人善行的历史、故事、人物事迹,还创造性的融入了“诚信超市”和“礼遇积分”,通过立体化教育、实际体验和志愿引导,让广大居民亲身感悟身边的美和善,营造共同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诚信展示馆”的前身是城北街道设在工人社区的诚信超市,旨在通过无人售货的形式,引导居民群众做诚实守信的人。在街道及共建单位的合力下,现在的诚信展示馆将原有的超市面积扩大了一倍,货品也从数十种增至近百种,新颖的模式吸引了不少居民。

  家住工人新村的何彩英对诚信展示馆颇有好感,“这里不仅有展示,还能体验自主购物,这样新颖的诚信教育更接地气。”

  在诚信超市,每样商品都有2个标签,一个是商品标价,一个是礼遇积分。居民购物既可以用现金购买,也能通过积分兑换。

  为激励志愿者服务社区居民,每位志愿者都会领一本“美德善行互助积分卡”,开展服务满1小时累计1分,1积分可兑换1至2元的商品。目前有5000多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累计积分近4万。

  “今天的'诚信展示馆'既体现了诚信超市设立的初衷,又在美德善行的宣传和教育的形式上有了更进一步的延伸和扩展。”城北街道工人社区副主任姜玮介绍,“@是网络用词,希望通过诚信展示馆让更多人在亲身体验中感受诚信的美好,把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日常化、形象化、生活化,让美德善行融入百姓生活,倡导文明自信。”

  目前,泰州市以“诚信展示馆”为抓手,推进社区公益服务“品牌化”常效发展,征集了四大类16项美德善行引导类项目,建立了志愿者互助积分及考核引导机制,推进公益服务项目规范化、常态化、有效化发展,营造互助互爱,友善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