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调查:韩国逾五成上班族视聚餐为负担 影响工作“压力山大”

发布时间:2017-11-23 0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 聚餐可以说是职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韩国尤为如此,甚至可以说在韩国职场文化中不可或缺,主管级认为同事聚餐是促进团队精神的最好办法,但大部分员工却对聚餐感觉有压力。

  据韩联社11月21日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56.6%的上班族将聚餐视为一种负担,认为“聚餐带来压力”的受访者占到54.9%,感觉“聚餐曾影响工作”的人则更多,比例达到63.9%。

  对聚餐造成负担的理由,“下班后无法享受个人时间”占63.8%,“紧张拘谨”占52%,“酒量不大”占35.5%,“不擅长助兴暖场”占30.2%。

  公共机关的职员同样感觉聚餐给他们带来负担。忠清北道政府11月初针对873名职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44%的员工对聚餐文化感到不满,理由分别是“以上司为中心”占38.4%,“强行劝酒或饮酒过量”占25%,“强迫参加聚餐”占21.3%,“安排聚餐时间和地点不征求意见”占15.1%。

  调查还指出,最理想的聚餐方式是21点前结束,48.6%的受访者愿意聚餐在20-21点前结束,希望在20点前结束的比重为39.1%。

  (编辑: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