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天津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5级工程管理团支部的主题团日上,来了一名新成员——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这是他直接联系的支部之一。

  第一次见面,王峰决定在这次“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上,跟团员青年们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

  王峰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主动在大蓝图中找到自己的小位置,明确要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你们有思想、有活力,要努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日常学习中多积累学识,在社会实践中积累阅历”。王峰还谈到,人生最幸福的事,是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能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和发展紧紧相连,“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管你最终选择从事什么职业,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是天津市各个团支部都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中的一场。连日来,天津的团干部组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身边的青年,通过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站等,为广大团员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前,在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姚村,大学生们跟村里的老百姓聊起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坐在第一排的大爷听罢,放下手中的水杯拍手道:“这位小同学解读得好,民生是啥?就是咱老百姓最日常的生活!”

  这是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子领读团”在社区开展领读活动时的一幕,领读团成员都是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大学生们。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领读团成员多次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还请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做专业指导。

  为了让活动长期深入开展,领读活动建立了“备课制、菜单制和预约制”,可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制定不同方案。活动启动不久,领读团轻松活泼的讲读形式已经受到不少大学生的欢迎。

  除此之外,天津团组织还创新宣传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青年,先后发布了《天津青年为十九大疯狂打call》等40多篇微信内容,在微博发布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和话题169条,运用图解、视频、H5、动漫等手段吸引青年人的关注,同时还开展“我的新时代青春故事”主题视频传递,开展“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网络作品征集,举办十九大知识青年挑战赛等,在广大青年中形成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多种形式,线上创造一批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新媒体文化产品;线下继续做好天津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宣讲小分队走进基层团支部活动,用青年的话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