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从我们宿舍走出去的男生,必须画眉

发布时间:2017-11-22 21:17 来源:我要WhatYouNeed 作者:我要WhatYouNeed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每次在周末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宿舍都会陷入寂静。大家会迅速起床洗漱,穿上精心搭配的衣服,娴熟地抓造型。

    这个时候,就到了一天里最重要的时刻,几个彪形大汉手握纤细的眉笔,一动不动地盯着镜子,在眉毛上小心翼翼地描啊描。

    我在这个坐落在北京西二环的宿舍生活了三年,上面这个画眉的场景,已经是我们宿舍的日常。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北京最精致的男生宿舍。所以除了画眉之外,我们还必须在生活的各方面活出高要求。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我几个舍友的生活态度。

    1号舍友阿霖

    “男生一定要画眉”,最初是阿霖提出的,从大一开始,他就把这种好习惯带进了宿舍,而他的眉笔,也从名创优品用到了 Chetti Rouge。

    他的眉笔一挥,行云流水,三两下,就能描出一道精致的眉毛,自然不做作,整个人看起来有精神多了。

    现在,他连出门打篮球都会给自己画上好看的眉毛了,画好之后,还会涂上一层眉毛雨衣。

    纯白色的球鞋搭配黑色球衣,锃亮的头发拨出一道中分,阿霖满意地打量了一下镜子前的自己,出门打球。

    我好奇地问他是怎么学会画眉的,“无师自通。” 他干脆利落地回答。

    受到很多男明星的影响,阿霖发现眉毛也是男人的性感部位,于是就开始学习。大一刚开始画,没人教,也没看过教程视频,就咔咔往上捅,时间长了,画出了经验。

    他对画眉的看法很嘻哈,“我觉得画眉没什么,想画眉就画咯,keep it real。”

    “我爸说,八九十年代,他们也觉得打发蜡的男生不男人,现在大多数男生都会打发蜡,这就变成了一件很正常的事。”

    可能我们现在画眉,就和在 90 年代打发蜡的潮流是一样的。

    正准备出门的阿霖,又在认真画眉了

    2 号舍友狗浪(我自己)

    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回到宿舍,阿霖正躺在床上打王者。脱鞋时,我不小心把鞋垫蹭了出来,便把它重新垫回鞋里。

    突然,阿霖起了个半身,一脸坏笑地问道:“狗浪你在干什么?”

    我知道他的潜台词,因为,这已经是他第八百零三次怀疑我垫增高鞋垫了。也不奇怪,毕竟垫增高鞋垫已经不算宿舍里不可告人的秘密了。

    虽然我自认身高还算合格,但来到北方后,我感受到了不能出人头地的压力。

    以前被学妹评价缺了几厘米,我耿耿于怀,穿衣都要刻意回避显矮的搭配,比如什么 oversize 的外套啦,一 over 就感觉自己没腿了。

    突然有一天,我心想:女生都可以光明正大的穿增十厘米的高跟鞋,男生凭什么就不能小小地增高几厘米。

    于是,我在淘宝上拍下了人生中第一对增高鞋垫,是五厘米的,可以帮助我突破 180 大关。

    自从垫上鞋垫之后,我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腰,在宿舍来回地走动,感觉脚踩的不再是一双普普通通的球鞋,是 Gucci ,是 Vetements ,是 Balenciaga 。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纠结于身高,根据每天的穿着搭配来决定自己身高要 175 还是 180,这让我舒坦多了。

    最后,真的要给所有对身高不满意的男生推荐增高鞋垫:

    它是男版灰姑娘的水晶鞋,它增的不仅仅是身高,还有你的自信。

    正在努力塞增高鞋垫的,我

    3 号舍友阿木

    有一天,大家都待在宿舍里。一个掉在地上的包装袋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写着刺眼的五个字:玻尿酸面膜。

    究竟是谁的面膜,居然还是玻尿酸面膜?我决定揪出这个同住屋檐下却背地里偷偷精致的坏男孩。

    舍友们被一一排除嫌疑后,就只剩下阿木了。他来自新疆,热情豪爽,阳光奔放,是个标准的边疆少年,最不像是这张面膜的主人。

    阿木正戴着耳机听歌,手上拿着一本英文小说认真地读着,我拍了拍他,指着地上的包装壳问道:“这个是你的吗?”

    他取下耳机,瞟了一眼地上的包装壳,毫不扭捏地回答:“对。”

    他说,“北京太干了,得补补水啊。” 我的目光聚集在阿木的脸上,没想到他这么细腻。

    其实每天宿舍熄灯后,我也会偷偷给自己敷上一层不用洗的睡眠面膜,但平时和朋友聊天几乎不会聊到这个习惯,总觉得这件事有些别扭。

    我问阿木:“你会觉得男生敷面膜这件事有些奇怪吗?”

    “不奇怪啊,男生也应该光明正大的敷面膜。” 接着他翻出一个盒子,里面是满满的面膜。

    “上次我试用了一个,第二天醒来觉得脸就像刚剥开的鸡蛋一样水嫩,立马买了一箱。”

    “男生也要脸的啊”,阿木镇定地补充了这么一句话后,很自然地从床头架子拿出一瓶乳液,又给自己抹上了厚厚的一层。

    没贴好面膜的阿木

    4号舍友阿钦

    阿钦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换上兔子睡衣,一个大男人穿上一件毛绒绒的卡通睡衣总是有一种反差萌。

    除了兔子睡衣,阿钦还有很多可爱的小玩意儿。

    宿舍的空床躺着一只大熊,是他主动从一个学姐手里领养过来的,还有一只大鳄鱼,有一段时间,他总要抱着这只大鳄鱼睡觉。

    我很好奇,问他为什么会喜欢可爱的东西。

    “我可是个有少女心的男生”,他很淡定地回答。

    “其实,大家都会喜欢可爱的东西啊,你看看你收藏的表情包,有多少可爱的,很多男生只是不好意思表现出来罢了。”

    他接着说:“那只大鳄鱼,分手那段时间我总抱着它睡觉,它就像我的疗伤工具。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松绑,那些可爱的小东西能让我放松,就这么简单。”

    说完他又给我展示了他粉色的手机壳,毛绒绒钥匙扣。

    “对了”,他指着胸前的大兔子,“我可爱的睡衣,可舒服了,淘宝只要 38,你要不要来一件。”

    最后

    我突然想起阿霖分享的一个故事:

    之前,球队里的一个男生平时总吐槽阿霖画眉。可有一天,这个男生要出门约会,却主动找到阿霖帮他画眉。

    这让我觉得,其实他打从心底里,是认为画眉能让自己的形象变更好的,也许大多数男生也这么想。

    而男生对画眉之类打扮的认知,总会停留在“我觉得这很麻烦,所以不想去做”或者“画眉这种能让自己好看的事情只有女生会做”。

    而我想说的是,画眉作为让自己形象变得更好其中的一个点,女生可以画,男生同样也可以。

    这些改变,也将会明显地表现在外表上:衣服干净整洁,头发不油腻,再加上英气的眉毛,怎么说都会更加吸引目光吧。

    所以,还没有试过的男生,不妨现在就下单一支眉笔。

    看到这你们是不是要反省一下了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