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144名师生参加戴尔·希望工程2017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22 2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陆梦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戴尔·希望工程2017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在成都四川大学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主题为“美丽地球我智造”,倡导参赛者关注城市和社区发展、廉价和清洁能源获得、气候变化及影响问题,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技术知识,为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设计全新方案或作品。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36所学校的144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及农村学校的师生代表齐聚蓉城。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大连市沙河口昌平小学的参赛团队展示了由学生们创作的“机器人小P”Scratch创意作品。该作品通过Scratch对机器人的控制器进行程序设计,实时检测空气中PM2.5/PM10的值,并随时随地的根据所监测的空气质量给出健康指引。

    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首席责任官Trisa Thompson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戴尔·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 我们期待看到中国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有平等的机会接触世界先进教育,培养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意识,积极面对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严石表示:“信息技术具有促进教育公平的独特优势,我们通过硬件配置与软件培训等方式,为欠发达地区的学校创造条件,为他们提供教育实践与创新的平台。未来,中国青基会将与戴尔一道,进一步探索企业与公益组织如何参与教育均等化发展,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自2006年起,戴尔通过青少年学习项目,先后为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校捐赠了295个戴尔学习中心,受益学生超过30万名。自2009年起,戴尔公司与中国青基会启动了“戴尔筑梦成真”青少年教育项目,通过开展计算机技能培训,为来自国内农村及欠发达社区的孩子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先进教育接轨的免费平台。自2012年起,项目升级为21世纪技能培训项目,通过在全国50多所学校实施Scratch编程项目,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及留守儿童学习计算机知识、与IT互联网时代接轨,获取在未来职业竞争中所需的21世纪技能。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