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二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2 2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王可尔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11月18日,以“习近平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研究”为主题的第二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开幕。

    本届论坛由江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会、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江西省团校)共青团理论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北京、河北、河南、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等地的知名专家学者,省内部分团干部,学院领导、团学科研人员和关注青年发展、专注青年研究的各界人士共120余人参加论坛。

    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党组成员、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孙鑫、伍复康,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主持论坛开幕式。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黄志坚教授认为,习近平关于共青团工作的论述,有来自实践的理论创新,有鲜明的新时代特色,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青年工作的理论,是当今共青团改革攻坚创新的着力点,更是我们新时代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指出,在共青团改革中,要处理好党团、政团、团青关系问题。党团关系上坚持和实践党管青年原则,帮助党长期执政;在政团关系上贯彻青年首先发展思想,有效实施青年发展规划;在团青关系上密切与青年的联系,增强对青年的影响力。他提出能否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是衡量共青团工作优劣的根本标准。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庆从共青团改革的基层视角,根据党中央提出的对于共青团基层建设的意见指出,要着力解决党团基层弱化、虚化、变化严重的现状,将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

    当天上午, 11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主旨报告。就“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开启共青团改革创新的新时代”、“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等主题发表了内容翔实、观点新颖的研究成果。

    在下午举行的三个分论坛中,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习近平关于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与共青团改革创新研究”“习近平关于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与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研究”“习近平关于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与红色文化育人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