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泉州成立福建首个地市级音乐人青年社团

发布时间:2017-11-22 16: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由团泉州市委发起成立的泉州市青年音乐人协会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该协会是福建省首个地市级音乐人青年社团。

    协会由众多在泉以及泉籍在外的独立音乐创作人、独立歌手、独立乐队,音乐艺术团体等人员组成,成员约120人。作为团中央71个重点联系城市之一,团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聚焦独立演员歌手、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自由美术工作者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兴群体青年,帮助新兴青年群体素质提升、职业发展、实现梦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断拓展服务青年发展的平台。

    据悉,泉州市青年音乐人协会今后将以发展音乐事业为主线,通过举办音乐演出、音乐作品评选等,提升青年音乐人的创作、表演能力,致力为青年音乐人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此外,协会还将利用同属闽南语系的突出特点,重点加强与台湾相关青少年音乐社团的互动交流,广泛联系省内外、港澳台以及海外知名泉籍音乐人士和音乐团体,为推动泉州青年音乐人对外交流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期间举办了“青年音乐人”沙龙,特别邀请许晓峰、陈建平、肖山等资深原创音乐人,作为梦想导师与30位青年独立音乐人开展了分享、交流,为青年音乐人提供艺术指导。成立大会当晚,还举办了首次青年音乐人原创歌曲晚会,积极为青年音乐人提供展示的舞台。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