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2 12: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文凌)以“新起点·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今天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行。与会者围绕人工智能、“云上云”行动计划、数字经济等众多热门议题,共商云南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空间。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推进,《“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的相继落地执行,云南正面临互联网信息产业发展的历史新机遇。本届大会紧扣云南元素,来自省内外的60余位大咖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形式分享前沿新知,共同探讨政务云、工业云、农业云、商务云、益民服务云、智慧城市云、区域信息服务云建设,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智慧旅游、“互联网+”扶贫新模式传经送宝。大会邀请到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阿里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重庆猪八戒网集团副总裁、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陆峰,摩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崔书锋,科大讯飞北京研究院院长王士进,微医集团副总裁、乌镇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杨建纯,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泉,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雁飞,中国电信集团云计算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副总经理黄振旺,云南能投信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等作为主讲嘉宾。

  大会同期开设两大分论坛,分别为“大数据时代的云南智能政务”分论坛、互联网前沿技术及应用分论坛。“智能政务”分论坛邀请到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成果突出的政府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的云南智能政务新局面。由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前沿技术及应用分论坛,将从网络信息安全、云和大数据、物联网等多方面展开探讨,以大会为契机,推进企业与业务生态的协同发展。

  大会首次开设的“智能科技馆”是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省内外高精尖互联网企业现场展示“黑科技”,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AI作者、AR/VR等前沿领域。目前,确定在“智能科技馆”展现绝技的不仅有360搜索、北京摩拜科技、优必选科技、奇鱼微办公等全国范围知名互联网企业,也有云南天成科技、九机网、昆明微想智森等本土高含金量互联网企业。智能科技馆全天好戏不断,让参会观众过足眼瘾,涨足知识。大会还颁发了2017“云南互联网企业价值奖”、“云南互联网企业新锐奖”。本届大会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昆明市网信办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