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各党代表向安倍展开质询 促其“端正姿态”

发布时间:2017-11-22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日本参院全体会议针对首相安倍晋三的施政演说进行了各党代表质询。各方展开激烈交锋。

  联系把自卫队的存在写进日本《宪法》第九条的修宪方案,安倍称“可以明确地说,写进宪法不会使自卫队的任务和权限发生变化”。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代表质询20日从日本众院开始实施。日本自民党岸田派(宏池会)会长、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20日在众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中,要求首相安倍晋三既不要摆出低姿态也不要摆出高姿态,而是应该拿出“正确的姿态”,得到了来自日本在野党议席的掌声。

  岸田的发言引用了已故阳明学者安冈正笃对宏池会创始人、前首相池田勇人的建议,可谓是对安倍的政治姿态提出了要求。

  岸田被认为走的是等待安倍“禅让”路线,但对于彰显自身存在感也煞费苦心。岸田在代表质询时介绍称,从前首相岸信介手中继承政权的池田提出了“宽容和忍耐”作为自己的政治姿态。

  他劝说安倍:“若以‘从上俯视’的姿态面对在野党和国民,会失去国民的信任,也无法实施认真的政治。”

  有关宪法,岸田提出要求称“不能为了修改而修改。应该认真仔细地反复在国会和各党会议等进行讨论”。岸田多次展开了基于宏池会“鸽派”且自由派色彩浓厚这一传统的质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