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脱欧”致英国家庭荷包缩水 年均少收400镑

发布时间:2017-11-22 08: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英国“经济绩效研究中心”20日发布报告说,“脱欧”公投导致英国家庭生活水准有所下降,每年收入减少404英镑(约合3540元人民币)。

  报告说,截至今年6月、即公投举行一年后,“脱欧”引发的物价上涨导致英国家庭平均每周多花7.74英镑(67.8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年损失404英镑。

  按这份报告的说法,“脱欧”给英国的通货膨胀率、英镑汇率、国民收入及其生活水准带来负面影响,其中通胀率从去年6月的0.4%升至今年10月的3%。

  经济绩效研究中心认为,“脱欧”对英国工薪阶层的影响更大。

  “更高的通胀率也拉低了实际工资的增长,”报告写道,“(‘脱欧’)公投的影响相当于工薪阶层年收入平均缩水448英镑(3927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损失了一个工薪阶层差不多一周的薪水。”

  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即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过去几个月,英国与欧盟先后进行了6轮“脱欧”谈判,但进展缓慢。(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