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与普京举行电话会谈 探讨反恐合作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22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进行了电话交谈。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反恐合作、乌克兰、伊朗核计划等问题。据白宫消息称,谈话持续一个多小时。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据报道,特朗普称,他同普京进行了“极好的电话交谈”。美国主流电视台转播了特朗普的声明。

  克宫新闻处发布消息称,通话中交流了必须保持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思想,这也是俄罗斯有关在索契举行叙利亚国民对话所倡议的目标。

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class=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该消息称,两人重申支持美俄在11月11日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发表的联合声明。两位总统还强调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的重要性、支持在联合国领导下日内瓦进程的重要性,以和平解决叙利亚内战、结束人道主义危机、让叙利亚难民返回家园、确保统一叙利亚的稳定、使其避免恶意干涉和成为恐怖分子的安全港。

  白宫消息称,两人重申在整个中东和中亚地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并同意探讨就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组织展开进一步合作的途径。

  白宫称,特朗普和普京还讨论了如何实现乌克兰的长期和平等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