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十九届高交会闭幕 行业风向标作用愈发显著

发布时间:2017-11-22 05: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燕婷

  新华社深圳11月21日电(记者 吴燕婷)为期6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本届高交会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到10020项,大批项目与新产业高度结合,高交会行业风向标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表示,本届高交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跃,包括英特尔的机器人3D无序分拣系统、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柔性超快充放电池等在内的1704项新产品和539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本届高交会,有63家企业举办了专门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其中,大批参展项目与新产业结合度高。“大批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互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新材料、绿色建筑、治水提质、生物医药、AR/VR等未来产业的产品和项目出现在高交会。”高裕跃说。

  在投融资方面,本届高交会也呈现出活跃景象。据通报,高交会期间,有5000多家投资商到场寻找项目,其中22家投融资机构及中介机构设立了展位,117家项目方和55家投资方进行了310场次的项目洽谈,有效地促进了金融与产业的对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