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今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21 17: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今天上午十点半,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第一会议室,高朋满座、媒体聚集,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在这里正式成立,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中国冰球协会也分别与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也成为了继昆仑鸿星、北京首钢之后,中国第三家冰球国家队俱乐部。

    创立于2009年的浩泰希望冰球队,可以说是中国冰球界的一股清流,这支队伍由原浩沙健身老板张远投资,是中国唯一一支体制外冰球专业队。2016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上,以浩泰希望队为班底的承德避暑山庄队获得男子冰球铜牌,成为那届全国冬运会的一大亮点。近几年,浩泰希望队为中国冰球国家队、国青队输送了多名队员,也曾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国内冰球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之一。

    不过,浩泰希望队创立八年来的道路并不平坦。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后,中国体制内的冰球专业队就在不断萎缩,冰球专业运动员的培养也越发艰难,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支体制外队伍面对的生存环境更为险恶。

    好在,随着北京在2015年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冰雪运动在中国迎来了发展机遇。冰球作为冬奥会上最具影响力的大项,也受到了国家、社会的高度关注。2016年以来,中国冰球的改革力度不断加大:KHL、NHL等国际顶级的冰球赛事先后登陆中国,中国冰球协会与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彻底脱钩,昆仑鸿星、北京首钢和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先后成立,中国冰球正处在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变革时代。

    此次与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极大改善浩泰希望队的生存状况。据张远介绍,浩泰希望队与中商华通的接触已有半年多时间,双方在充分沟通、了解的基础上,最终走到了一起。

    浩泰希望队拥有一批年龄在二十岁上下,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正值当打之年的优秀运动员,这是新成立的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一大优势。据张远介绍,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一线队将有大约30名运动员组成,除了浩泰自己培养的队员已有20多人之外,还会补充新鲜血液,包括外援。此外,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还将组建二线、三线队。

    张远表示,前一段时间,浩泰希望队有一部分队员流动到了其他球队,但这些球队未与浩泰希望队签订任何书面协议,依照相关规定,这些球员都将陆续回归到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全队将以“为中国冰球输送优秀人才”为己任,以打造成为中国冰球“梦之队”为目标。

    在今天的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中国冰球协会分别与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商华通将为中国备战2020东京夏奥会、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持,也将为中国冰球协会的未来各项工作提供支持。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今天透露了中国冰球协会接下来了几项工作,包括:

    1) 即将在近期成立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培养中国冰球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特别是教练员的培养,曹卫东表示,现在国内有些地方不仅没有合适的冰球教练员,甚至可以说是连合格冰球教练员都没有。

    2) 大力推进国家队俱乐部体系的建设。曹卫东重申,冰球国家队俱乐部体系是一个竞争、开放、合作的体系,依照明年将推出中国冰球职业联赛的需要,大约会由五到六家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构成。

    3) 启动定向和跨项跨界的冰球人才培养工作。曹卫东表示,中国冰球要采取非常规手段、想办法在成绩上实现历史突破。

    4) 将成立中国冰球的公益性基金,为推动中国冰球运动整体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计划,中国第四家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很快也将成立。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