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奥林巴斯在京举办青少年科普“爱胃科学课堂”

发布时间:2017-11-21 17: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佩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当儿童教育专家陈光博士说道“将身体内的小肠横切开可以铺满整个房间”时,台下的小朋友们纷纷发出了惊叹声。这是11月17日奥林巴斯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爱胃科学课堂”。

图为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爱胃拼图”

    在活动现场,20个家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在陈光博士的带领下,通过形象有趣的上消化道模型了解了消化道的组成,了解了常见的肠胃问题,一起探索肠胃健康的奇妙世界。陈光博士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内镜检查仪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到内镜检查的神奇之处。

图为陈光博士向小朋友们讲解人体的消化道构造

    本次活动面向7-10岁的学生,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招募。通过奥林巴斯精心打造的温馨有趣的亲子课堂,讲述肠胃健康知识主题。活动后,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平时由于工作生活过于忙碌,常常忽略了肠胃健康保护。通过此次活动,和孩子们共同意识到了肠胃健康的重要性,在近距离了解到胃镜的工作原理之后,对于内镜检查的顾虑和恐惧也减少了许多。”

    据了解,青少年科普公益活动作为奥林巴斯企业公益活动集群中的新成员,是企业科学教育版块推出的全新活动。此次活动从不同的受众角度出发,极大地丰富了企业公益活动内涵,助力中国少年儿童的全面素质发展。同时,奥林巴斯还在肠胃健康、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唤起了大众对于肠胃健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理念和科学环保观的关注和重视。

    据悉,青少年科普活动北京站结束后,活动还将前往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和天津,将趣味科普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